原标题:本周通勤日早晚高峰最堵 10 条街路出炉!上下班最堵的是这里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霍亮

  高德地图发布的交通大数据显示,本周曾经的哈市第一堵点三环辅路(达康路到哈双南路)拥堵状况得到了根本性地缓解。和平路和哈东路局部路段分别成为哈市早、晚高峰最为拥堵的两条街路。

  高德大数据显示,本周通勤日高峰拥堵程度环比上周加重 0.36%,高峰期城市平均车速 20.75 公里 / 小时,环比上周提高 2.69%。全天拥堵延时指数 1.64,环比上周加重 1.46%,全天平均车速 25.54 公里 / 小时,环比上周提高 1.58%。

  根据高德大数据,本周和平路(从哈平路到中山路 - 由南向北)成为哈市早高峰最为拥堵的街路,早高峰平均车速只有 11.24 公里 / 小时;而哈东路(从东化工路到北棵街 - 由东向西)成为晚高峰最为拥堵的街路,平均车速 9.36 公里 / 小时。而由于相关路桥工程施工,南直路依然是本周拥堵时间最长的街路,本周累计拥堵时长为 26 小时,相当于平均每天有 4 小时处于拥堵中。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相关路桥工程的竣工,曾经连续几周位列拥堵街路榜首的三环辅路(达康路到哈双南路 - 由北向南)拥堵程度较上周下降了 63%,高峰时段平均车速达到了 24.72 公里 / 小时。哈双公路(从哈西大街到三环路辅路 - 由东向西)本周拥堵程度下降了 51%,成为道路拥堵缓解榜上位列第二位。

  高德地图基于出行大数据计算 “ 拥堵延时指数 ” 作为评判街路拥堵程度的指标,即城市居民平均一次出行实际旅行时间与自由流状态下旅行时间的比值。指数越高表示出行延时时间越长,也就越拥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