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女子做完“人流”咋还恶心?竟是危险的异位妊娠

  来源:ZAKER哈尔滨

  31 岁的刘女士一个月前发现自己怀孕了,已经有一儿一女的她不打算要这个孩子,就到一家小医院做了药流。结果最近竟然开始感觉恶心,跟怀孕了一样。刘女士来到省森工总医院检查发现,之前的流产没有成功,而且竟然是异位妊娠,情况十分危急。

  刘女士告诉妇产科主任王妍,自己之前流下的东西并没看清是什么,以为流产成功了就回家了,之后完全不记得流产后需要复查这回事。尽管后来出现了恶心的症状,但是刘女士以为这是流产后遗症,也没有过多在意。直到两天前,下腹部出现阵发性疼痛,她才感到不对劲,来到医院就诊。

  医生给她安排了 B 超检查,结果显示孩子并没有流掉,目前已经九周零四天了,而且孕囊突向宫腔外,疑似是异位妊娠,非常危险,如果不紧急做手术,可能会有大出血的风险。

  王妍主任立刻安排手术,术中发现刘女士是瘢痕妊娠,“ 由于刘女士前两次生孩子都做的剖腹产手术,整个盆腔粘连非常严重,这就导致手术难度困难程度加大。” 好在手术非常顺利,成功将妊娠囊清除干净,将子宫做了修补。

  “ 如果患者再晚两天到医院就诊,就极有可能出现大出血休克状态,甚至危及生命,后果不堪设想。” 王妍主任表示。

  医生建议,如果女性需要流产,应该去正规的医院做手术。流产后,要保养好自己的身体,遵医嘱及时到医院复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