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没“剁手”的开始“冻手”了,黑龙江此处最低温已降至-25℃丨丁丁说天气

  来源:生活报

  为了蹭“双十一”的热点,“西伯利亚冷空气旗舰店”推出气温满减大促销活动,11日至14日新一股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受此影响我省将迎来“雨雪降温大风套餐”,漠河最低温降至-25℃,我省东部局地有大雪光顾。

  哈尔滨市气象台11月10日17时50分发布天气提醒:11日开始哈尔滨市气温大幅下降,预计72小时降温幅度可达10-13℃。12日至13日白天哈尔滨市有一次雨雪天气,气温明显下降,白天最高气温将降至0℃左右,夜间最低气温更是会降到-10℃。13日下午至夜间将会转为多云天气。最近天气寒冷,建议大家穿薄羽绒服或棉服。

  雨雪降温来袭,加上气温降低,可能导致道路结冰。

  哈尔滨市气象台11月10日17:50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受雨雪天气影响,预计10日夜间哈市主城区及西部区、县(市)道路湿滑,东部和北部区、县(市)将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同时,部分时段能见度较差,请注意交通安全。

  黑龙江省气象台11月10日17时继续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10日夜间到11日上午大兴安岭、黑河、伊春、绥化、哈尔滨、鹤岗、佳木斯、双鸭山、七台河、牡丹江北部地区,路表温度低于0°C,有降水,将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另外,全省大部地区受雨雪天气影响,能见度较差,道路湿滑。

  全省具体预报

  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黑河阴有中雪,大兴安岭小雪转多云,伊春、鹤岗雨夹雪转阵雪,绥化、哈尔滨、七台河雨夹雪转多云,齐齐哈尔多云,其他地区阴有小雨;

  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绥化阴有小到中雪,伊春南部、齐齐哈尔多云转小雪,哈尔滨西部、鸡西多云转雨夹雪,其他地区多云;

  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牡丹江小雨或雨夹雪转大雪,双鸭山小雪转中雪,伊春南部、鹤岗、哈尔滨、佳木斯、七台河阴有小雪,鸡西阴有雨夹雪,其他地区多云。

  10日至14日,全省大部最高气温下降幅度达到9~17℃;最低气温大兴安岭地区下降7~9℃,其它地区下降10~16℃。未来几天,我省最北端的漠河,最低温将降至-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