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抓住黑手!男子家中藏匿大量野生鸟,百余只当场获解救

  来源:ZAKER哈尔滨

  男子家中藏匿上百只不同种类的野生鸟,而且还有捕鸟工具,被爱鸟人士发现并报警,警方已立案侦查。

  11 月 10 日,哈尔滨野生动物保护志愿者在护飞巡护中发现,香坊区孙家村附近一农户家中有大量的野生鸟及捕具,于是立刻报警。13 时 30 分,阿城区森林公安局接到哈尔滨市森林公安局的指令后,迅速组织警力赶往孙家村。

  14 时 15 分许,当民警赶到孙家村时发现,这家农户在院子和房屋内藏匿了大量的野生鸟、鸟笼和捕网等,其中一间平房内摆放了约 80 个鸟笼,在房顶鸽子笼里还分隔出一个 “ 大鸟笼 ”,里面也圈养了不少野生鸟。

  民警仔细检查,还查出来用于猎捕鸟类的粘网 8 片、网杆 4 个。在 10 余名志愿者的协助下,现场清点这些鸟的数量和种类,并当场放飞了包括黄雀、苏雀、草鹀、蜡嘴雀、燕雀等在内的 120 余只野生鸟。

  同时,还在现场发现了鸟类死体 34 只,以及 16 只疑似濒危保护物种的活体 “ 禾花雀 ”,并当场扣押,依法收缴的全部鸟笼以及粘网等猎捕工具已经被销毁。

  经查,涉事的这家男户主庞某并不在家,其家属联系了他,且警方已对其口头传唤,配合调查。

  目前,森林公安机关正在通过专业机构对这 16 只野生鸟的种类和性质进行鉴定,同时对藏匿的上百只鸟的来源做进一步核实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