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嗓子长期有异物感,一查竟是胃癌…

  来源:ZAKER哈尔滨

  一男子总感觉嗓子里有东西,不管是喝水还是吃东西都不顺畅。原本以为是咽喉有问题,可一检查才发现,竟是胃部出现疾病。

  周先生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总是感觉嗓子里有东西,起初他并没有在意。近日,咽部不适感越来越重,他以为就是炎症,吃了一些消炎药又连续喝了几天茶。可是嗓子里的异物感越来越明显,有时吃饭伴有吞咽不适,周先生来到哈尔滨市第五医院耳鼻喉科就诊。

  哈尔滨市第五医院耳鼻喉科孟宪影医生详细了解了周先生的病史及生活习惯,得知其因为工作需要,经常要陪客户喝酒、吃饭不定时,通过咽喉镜的检查发现周先生咽部没有明显异物。经过分析,周先生异物感不是来自于咽部,而是胃部疾病导致的,建议其到消化内科进行胃镜检查。周先生十分不解,为什么咽部有问题而让他到消化内科进行检查呢?

  孟宪影医生介绍,咽部感觉神经支配丰富,反流引起咽部异物感主要的一个原因,即胃酸反流问题造成长期的黏膜水肿,产生明显异物感。周先生就属于消化系统病变引起的咽部有异物感,并且远端器官出现反应的时候证明胃部问题已经十分严重。所以建议周先生到消化内科进行胃镜检查,通过胃镜检查发现周先生胃部有肿瘤,通过病理科活检诊断为胃癌。

  哈尔滨市第五医院耳鼻喉科医生孟宪影医生提醒,市民一旦出现咽部明显异物感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