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还敢乱穿马路?发朋友圈、站岗……哈市行人交通违法这样罚

  来源:ZAKER哈尔滨

  为提升行人文明意识,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会被罚款处罚,有的还会站岗、发朋友圈 …… 记者从哈市交警部门了解到,“ 六必罚 ” 行动以来,共取缔各类行人交通违法 4000 余件、违停车辆 4 万余台。

  9 日早高峰期间,交警道里大队在辖区内多个主干路口对行人乱穿马路、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进行集中整治。9 时许,一名年轻女子从经纬街方向横穿道路进入新阳广场。面对交警,女子称自己着急上班。10 分钟后,又有三名行人从经纬二道街方向横穿马路进入新阳广场。被取缔后,大家给出的解释是车不多就过来了。9 时 30 分许,两女一男分别从尚志大街与西十六道街方向横穿马路,而此时经纬二道街双向车流较多,车速很快,十分危险。民警将三人带回安全区域,并对他们的违法行为进行教育。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上述行人都被处以 20 元罚款的处罚。

  9 时 40 分许,一名女子横穿经纬街被当场取缔,女子抱歉地表示,错把导向标线当斑马线,径直走了过来。交警在现场对其进行教育,并要求该女子在微信朋友圈发布自己的交通违法行为,告诫亲朋好友要守法出行。

  10 时许,经纬街与经纬二道街人行横道信号灯红灯亮起,多数行人自觉在路旁等候,而一名女子突然闯红灯进入斑马线,使得过往车辆纷纷避让。交警立即上前将该名女子带到安全区域。女子称,她没看信号灯,认为车少就过来了。接受民警的教育后,女子意识行为的危险性,并选择发朋友圈提醒亲友们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