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55 路公交司机行驶中被一男乘客辱骂并袭击!内附视频

  来源:ZAKER哈尔滨

  公交车的出行安全,需要全体交通参与者共同维护。可是 11 月 4 日在公交 55 路车上,还是发生了危险的一幕——一名乘客上车后与驾驶员发生争执,并辱骂袭击正在运营过程中的驾驶员,司机被迫停车报警。55 路车队针对此事已经报警。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12 日上午,记者来到公交 55 路金色城邦终点站,车队长为记者调取了事发当日车载视频监控。事发当日,公交 55 路驾驶员刘继德驾驶车辆从市二院终点站发车前往金色城邦终点。记者查看从乘客上车到警察到场全程视频监控(含音频),19 时 41 分时,一名 50 余岁男性乘客在王兆新村车站单独上车。

  看到该男子上车后投了一枚硬币,刘师傅提醒乘客该线路为空调车型,需要投币 2 元。该乘客再次投币一元后,便往车辆后门方向移动,且看起来似乎步履不稳。此时刘师傅启动车辆开始行驶,但因前方有其他车辆,刘师傅踩了刹车。受此影响,正向后门移动的乘客略向后仰,靠向车内竖式抓手护栏。

  随后,车辆继续行驶,该男乘客却返回驾驶员刘师傅身边,开始对其进行辱骂,越骂越激动,接着用手掌掴、击打刘师傅面部。无奈,刘师傅只好停车,并拨打 110 报警。此时车厢内其他乘客也来进行劝阻,一名女性乘客把该乘客拽向车内,将二人分开。约 10 分钟后两名警察赶到,并上车询问当时情况。在警察在场的情况下,该男子仍对刘师傅进行辱骂。记者看到视频监控中,刘师傅全程并未还手。

  记者从车队了解到,目前车队已经报案,并且刘师傅也已到医院进行了相关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