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市政府与民企面对面:了解困难,通报 21 个问题解决情况

  来源:ZAKER哈尔滨

  12 日,市政府与民营企业直通车对话专题工作会议召开,政府面对面地了解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征集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从而进一步提高政府服务水平、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副市长黄伟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上一次对话专题会项目推进情况:企业家提出的 21 个问题及建议事项,经市企业和投资服务局与市、区两级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跟踪推进,截至目前,已办结 14 项,正在办理中并取得阶段性进展 6 项,需省级相关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 1 项。

  各部门高度重视、反应较为迅速、配合密切。比如,哈尔滨银开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提出的正式电送电的问题,道里区供电公司会后立即组织了专业人员对招商贝肯山项目的供电设施配进行了验收,只用 20 天就已正式送电。再比如,哈尔滨奥亚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提出的开业资质问题,经市卫健委与道里区共同研究政策,破解瓶颈,为该企业核发了卫生执业许可,该体检中心已经开业。

  针对未办结的 6 个问题,市企业和投资服务局将继续做好跟踪推进,及时将办理情况反馈企业,各相关部门要对尚未解决的问题认真研究,加大解决力度,明确办结时限。一定要把企业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服务成效的标准,在 “ 不越红线、不跨硬杠 ” 的原则下,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切实为企业解决制约发展的困难和问题。

  “ 中央大街建五星级洲际英迪格酒店,酒店总用电量需要增容,院内设备房老化审批手续需要尽快办理 ……” 企业代表抛出问题。这个高端酒店项目的问题,涉及多个部门。不用企业再跑来跑去,哈市要实行 “ 重点企业服务专员制度 ”,专题会上现场决定,这个项目将首先受益。

  哈尔滨华南城有限公司企业代表建议:轨道交通部门尽快将地铁线路规划延伸至华南城、尽快建设园区内实验中学。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教育局等部门现场给予了细致解答。

  本次会议上,市政府邀请了 26 家企业代表,企业代表畅所欲言,提出了一些项目推进难点问题制约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各相关区县政府和市直部门的负责人在现场解答企业问题。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对号入座,一项一项地研究解决办法,能立即解决的一定要马上解决,特别是政策落实不到位的,要找准问题堵点,及时进行整改落实,给企业一个满意的答复。

  市企业和投资服务局将对这些问题和建议一一梳理,列入台账,明确牵头部门,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密切跟踪办理进度,涉及政策共性问题的,及时提报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