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慢点开车!雪后车险报案量增3成,小规模刮碰居多

  来源:ZAKER哈尔滨

  11 月 12 日哈尔滨出现较为明显的降雪天气,由于当日晚上温度过低,道路出现结冰情况。13 日,记者从省内部分保险公司了解到,此次降雪致使部分车主行车出现剐蹭而报险,车主报案量平均增加 3 成左右,多为小规模刮碰。

  据阳光产险黑龙江省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12 日出现降雪后,该公司就陆续接到车主报案电话,后台数据分析显示,降雪致使车主报案量增长,较前一日增长 4 成多。

  记者从其他保险公司了解到,雪后车主通过微信、电话等多种形式进行了快速报案,平均报案量增长 3 成左右。此次车主报险原因多为因雪后路滑与周边车辆发生小范围剐蹭,目前暂无大规模伤亡情况发生。根据阳光产险黑龙江分公司数据显示,这场雪后车主多在先锋路、长江路、埃德蒙顿路、机场路为等路段发生剐蹭,车主雪后行车要减速慢行。

  保险公司提醒车主:

  1。 雪天驾车要与前车保持一定距离,减速慢行,提前规划行驶路线;

  2。 如双方车辆损失较小且无人员伤亡,可简单拍摄现场情况后立即将车辆移至不影响其他车辆通行的地点,并拨打保险公司的报案电话;

  3。 如不幸发生严重保险事故,要第一时间打开双闪,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第一时间拨打 120 救治伤者并拨打 122 交警部门处理,并在车辆后方放置安全警示架,车上人员需尽快离开事故现场,在安全区域等待救援,最后拨打电话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