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买卖街205号地下室返清水已2年!排到马路的水又结冰……

  来源:ZAKER哈尔滨

  近日,记者接到道里区买卖街市民反映,在 205 号地下室内常年冒出清水,业主用水泵 24 小时抽水。随着气温下降,排到马路上的水已经结冰。居民担心出行容易滑倒摔伤。

  记者 11 日中午来到买卖街 205 号门前,看到这里的水一直流到森林街与买卖街交口,街面积水不断流入人行道边的下水井。记者进入地下室后看到,一股清水源源不断从楼梯末端的墙角涌出。地下室里已经积水 10 多公分。

  业主杨先生介绍说:“ 地下室返清水已经两年多了,我们现在只能把地面用砖头垫起来存放点东西,里面特别潮湿。我们找过先锋物业通江分公司和公房管理中心多次,问题始终没有解决。”

  13 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买卖街 205 号,抽出的清水已经在路面结了一层薄薄的冰,非常滑。记者立刻与先锋物业通江分公司取得联系。负责人周先生表示说:“ 这里的情况我了解,属于公产房,应该归产权单位来维护,如需要维修可以委托我们来修。”

  记者随即与市公房经营管理中心道里公司管理员李先生取得联系,他说:“ 这个情况我也知道,已经报给物业好几次了,我们再找物业公司,有消息我会向你们反馈。”

  居民们表示,常年返水不但造成浪费,而且随着天气转冷,排出的水结冰还影响安全。记者也将对此事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