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东北首家!上交所上市服务工作站在哈市新区揭牌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周辰

  14 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分别与上海证券交易所、上海证券报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哈尔滨新区与上交所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作为东北四省区首家企业上市服务工作站——上交所企业上市服务工作站在哈尔滨新区正式揭牌,这标志着国内最高端的资本市场正式进入龙江、入驻新区。

  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哈尔滨新区党工委书记代守仑与上交所副总经理阙波共同为上市服务工作站揭牌。

  上市服务工作站设立后将促进哈尔滨新区与上交所开展全面、深入合作,共同为企业提供改制上市、兼并重组等金融服务。此次上交所服务企业上市哈尔滨新区工作站的设立,对进一步完善哈尔滨新区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加快企业上市步伐,促进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助推企业借助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必将引导更多新区企业运用资本市场实现做大做强,必将有力促进新区科技优势、产业优势加速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

  揭牌仪式后,省市政府有关部门还为我省首家科创板上市公司新光光电等企业发放了上市补助。随后还举行了省内企业上市工作座谈会和上交所上市服务工作站首场培训会,上交所和中信建投专家对科创板上市要点和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