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写心愿写祝福画可爱图案一个名字5元画心另加1元

  冰城人“雪地代写”南方小伙伴抢着订

  来源:生活报

  生活报讯 “小本生意,没有中间商赚差价,按面积收费,一平内五元一次。”“写喜欢人的名字,写祝福,写心愿,还可以画可爱小图案。”……或许你认为这只是段子,但真的不是!哈尔滨的第一场雪后,有些脑袋灵活的小伙伴,抓住“南方人没见过雪”的噱头,已经把他们靠天吃饭的无本小买卖——“雪地代写”服务,开展得如火如荼。

  “代替南方朋友们在雪地上写名字,一个名字5元,画心形另加1元,支持微信转账。想写从速,再晚就没有好地方了。”13日21点,哈市市民苗先生发了一条朋友圈,五分钟过去了,留言栏里显示已经有两位顾客“买了单”。苗先生告诉记者,一次他通过朋友了解到,原来“雪地代写”也可以赚钱,于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发了一条朋友圈,果然有很多南方朋友进行了咨询,还有人花钱抢了单。我只要到家门口的雪地上写几个字,画几个图,然后将图片发给对方,就能赚点零花钱,“哈尔滨的雪,实在是太棒啦!”苗先生兴奋地说。

  记者了解到,其实“代写业务”早就有,一些平台早有售卖。“南方人对雪的渴望程度是我们无法想象的,花点小钱,是浪漫也是快乐!”另一位开展该业务的白小姐告诉记者,从哈尔滨下第一场雪后,她已经赚了50多元了。作为一门新兴的“非生产型”业务,微博和闲鱼是最大的交易场所。记者了解到,从5毛一次到10块一位,收费方式灵活多样,有按字收费、按面积收费的,还有写字和画画分开收费的。白小姐告诉记者,影响价格的因素有很多,比如字写得好看就贵一些,画的画难看就会便宜一些,顺便堆个雪人什么的,那也是另外收费。如果长得帅,嘴甜的,还可以打打折。“花点小钱买份快乐,很值得啊!”上班族张莉从哈尔滨的大学毕业后就去了杭州工作,对雪的喜爱让她成为众多“雪地代写”的消费者一员,她告诉记者,在没机会看雪的冬天,收到一张张商家的返图后,是真的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