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汽车上火车直接到三亚

  哈铁启动自驾游小汽车运输业务

  来源:黑龙江日报 

  本报15日讯(记者狄婕)15日,哈尔滨国际集装箱中心站内,9台自驾游小汽车依次驶入专用集装箱内,铁路工作人员对汽车进行加固防护,随后将奔赴海南省三亚市。这是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今年启动的首批哈尔滨至三亚的自驾游小汽车运输业务,满足龙江自驾游游客的运输需求。

  2015年起,中铁哈尔滨局集团公司首次面向海口开行自驾游小汽车运输班列,每周固定车次、固定时间开行,安全、便捷,一站式抵达。5年来,累计运送自驾游小汽车2700余辆,成为自驾游群体的首选运输方式。去年9月,中铁哈尔滨局集团公司首次将小汽车班列到达站从海口站延伸至三亚,一年来共开行班列11趟,近200辆小汽车运送至三亚市。

  为保证小汽车装运过程的安全、便捷,铁路部门在哈尔滨国际集装箱中心站内铺设了小汽车运输专用线,设置业务受理大厅,为客户提供往返业务办理、汽车装车、保险办理等一站式服务。小汽车全程在封闭的车厢中运输,避免阳光直晒和雨水侵袭,中间无需倒车、换车,并使用防撞条、抱轮式禁锢器等专业设备对小汽车进行加固,保证小汽车的运输安全。

  据介绍,哈尔滨至三亚自驾游小汽车单程运费按车型尺寸分为两类,其中小型轿车4600元,中型越野车4900元,运费包含装卸费、车体使用费、运输保险等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