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昨日冰城交警出重拳仅果戈里商圈处罚违停近百件

  来源:生活报

图片由高阳摄图片由高阳摄

  生活报讯(记者何兴丽)11月15日,冰城交警部门集中警力针对商圈周边及各主要干道违法停车行为开展重点整治,并对典型违法行为进行曝光,警示广大驾驶人文明出行、守法停车。据了解,除了主要干道外,商圈周边也是违停治理工作的重点区域。

  15日下午,记者跟随民警来到果戈里商圈对违停车辆进行治理。记者发现在东大直街等几条主干道上长时间违停现象较少,但却存在个别驾驶人只图方便不按规定停车,在机动车道随意停车上下客的现象,严重降低沿线通行效率。

  15时10分许,一辆车牌号为黑A110CA的黑色轿车将车直接停在大世界商场门前的机动车道上,引来一片鸣笛声,逼迫后车不断变更相临车道。民警立即将其截停。据驾驶人交代,只觉得停在这里距离商场门口较近,便没考虑太多。而且认为下车就是一瞬间的事,不会造成太大影响。民警现场对其不按规定停车的违法行为处以一百元罚款的处罚。除了社会车辆存在以上情况,个别出租车也出现随意违停机动车道的现象。

  车牌号为黑ATS970号出租车着急拉活便将车违停在道路中间上下乘客,而其前方就是出租车专用通道,民警随即将其截停处罚。当天交警部门仅在南岗区果戈里商圈周边通过现场处罚及电子抓拍等方式就查处违法停车近百件。

  据交警部门介绍,果戈里商圈区域包含“远大”、建设鞋城、大世界、秋林等多家商场,每天车流量较大,停车泊位易饱和,容易出现违停行为,因此一直是严管区域,建议广大市民前往商圈、景区等热点区域尽量选择地铁、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出行,减少沿线交通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