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1900 台机械随时投用!哈市配齐防护装备确保清冰雪人员安全

  ZAKER 哈尔滨记者 霍亮

  根据市气象部门预报,我市 17 日至 19 日将有降温、大风、暴雪天气。为确保此次清雪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全市近 1900 台大型清冰雪机械已经检修完毕可以随时投用。在此次暴雪期间,哈市仍坚持 “ 绿色清冰雪 ” 理念,以机械化清雪作业为主、人工作业为辅的方式,实现即下、即清、即运。

  哈市入秋后就提前开始清冰雪的各项准备工作,全市近 1900 台大型清冰雪机械将根据具体降雪量及街路交通情况适时全部或部分出动。目前,哈市已为环卫工人配齐反光锥、爆闪灯、手推车反光警示条等安全防护装备,确保清冰雪工人严格按照安全作业规章制度作业。

  目前,哈市清冰雪工作将以机械化为主,哈尔滨新区、群力新区等区域街路相对宽阔,机械化清雪效率更高。

  同时,哈市各区也做好应对大雪准备。其中,松北城管执法局 16 日召开清冰雪部署及安全工作会议,要求出现极端天气将启动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及相关应急响应。并要求,道路结冰时做到清根见底,做好重点街路清冰雪的工作同时,向公交站台、背街背巷、校园周边、小区周边延伸。清雪过程中将设置专职安全员,将警示服装、安全标示牌、爆闪灯、路障路锥等警示物品落实到每个作业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