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哈市“揪出” 285 家“散乱污”企业,已完成整改 184 家

  ZAKER 哈尔滨记者 李木双

  经过排查和摸底,18 日,哈尔滨市环保局公示了 “ 散乱污 ” 企业清单。“ 散乱污 ” 企业布局没有统一规划,工厂或者作坊排出的废弃物不但影响周边百姓的健康,也影响人们的日常生活,成为环保投诉的热点问题的同时,损害了百姓的环境权益。

  按照《黑龙江省集中整治 “ 散乱污 ” 企业专项行动方案》和《关于做好 “ 散乱污 ” 企业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各县(市)政府组织相关部门、街道办事处对哈市 “ 散乱污 ” 企业进行了摸底和排查,并确定了 “ 散乱污 ” 企业清单。

  8 日,哈尔滨市生态环境局将 “ 散乱污 ” 企业清单予以公示。公示期为一周(2019 年 11 月 18 日— 11 月 25 日)。公示期间欢迎社会监督和举报。若对公示内容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向哈尔滨市生态环境局举报。

  举报电话:0451-87602604

  经排查,哈市散乱污企业共计 285 家,目前已完成整改 184 家,其中拟关停取缔 113 家,已完成 93 家;拟整合搬迁 44 家,已完成 12 家;拟升级改造 128 家,已完成 79 家,其他正在推进中。

  在这 285 家 “ 散乱污 ” 企业中,涉及机械加工、纸业加工、塑料加工、淀粉加工、废品回收,再生物资回收与批发等行业。主要分布在尚志、平房和依兰,其他县市区数量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