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钓鱼吉普车被冻江中,救援队一下下给“凿”出来啦!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张大星

  18 日 13 时 30 分许,在道里区四方台大桥下,一辆 jeep 越野车被困岸边江水中,四轮被冻住,车主无力脱困求助,公益救援队队员闻讯赶到,破开冰面救其脱困。

  据博能哈弗公益救援队队员王永国介绍,收到求助信息后,他和其他两名队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Jeep 越野车被困在桥下岸边水中,四轮被冻住,距离江边约 200 米,要拖拽 150 多米才能到安全区域,车左侧是高速护栏网,右边是荒地,一路上都是覆盖着积雪的薄冰,车一上去冰就碎了。

  王永国和另外两名队员尝试救援,可就在离被救援车辆 10 米左右时,他们的车也陷在了冰水中,只能继续求援。不久,王猛、尹维浩等 6 名队员驾车赶到,队员们先将王永国的车用绞盘拖拽出被困区域,然后用冰凿凿开被困 Jeep 车轮胎周围的冰面,再用绞盘一点一点拖拽被困车辆。16 时 40 分许,经过 3 个多小时的救援,被困车辆终于脱困,人车平安。

  被困车主感谢地说,他也是很久以前来过这个地方钓鱼,所以这次他也没有仔细看一下路况,直接开车就进来了,进来之后感觉不对劲,已经来不及了,车就陷进去了,然后被冻住了车轮,“ 我当时特别的着急和害怕,幸亏有救援队员,我的车才平安上了岸。我以后再也不冒险了,非常感谢公益救援队的队员们!”

  新闻 110 线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