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 男子进山“下套”盗猎 民警及时发现收缴捕猎工具

  来源:ZAKER哈尔滨

  两男子自制捕猎工具驾车准备进山 “ 下套 ” 猎捕野生动物,结果被民警巡逻途中 “ 抓个正着 ”。

  按照哈尔滨市森林公安局的工作部署,尚志市森林公安局于 11 月 19 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保护野生动物专项打击行动,集中警力对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排查,严厉打击非法捕猎等违法犯罪行为。

  20 日中午 12 时许,尚志市森林公安局组织全体干警对辖区内野生动物分布较多的重点区域进行往返式巡逻检查。巡逻过程中,在原 301 国道帽儿山镇到长寿乡路段,民警先是发现一台银色面包车停驶在林区路边,当民警折返回来时,该面包车仍在原地停放,且人在车内坐着不动,形迹十分可疑。

  于是,民警立即上前对该车及驾驶员进行盘查,结果在打开车门后,民警从车内一个袋子里翻找出 6 具油丝绳套索。在质问下,车内的两名男子承认油丝绳套索是他们自制的,准备用来进山 “ 下套 ”。

  经查,尚志市长寿乡三胜村村民佟某、尹某二人准备使用油丝绳套索入山猎捕野生动物,民警当即收缴了这些作案工具,并对二人进行当场训诫处罚与法律宣传教育,二人表示今后不再从事非法捕猎行为。

  目前,这 6 具油丝绳套索非法捕猎工具已被依法销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