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哈市 53 座公园设游客服务中心,取暖、热水、充电都免费!

  ZAKER 哈尔滨记者 霍亮 文 / 摄 / 视频拍摄

  哈市公园服务正陆续全面提档升级。记者从市城管局园林办获悉,全市已经有斯大林公园 、九站公园 、儿童公园、松江生态公园 、兆麟公园 、靖宇公园 53 个公园设立游客服务中心或志愿服务站,公众冬季可在此取暖,一年四季可免费获取热水、手机充电、轮椅使用等服务。

  市园林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园游客服务中心(站)一般都会配备休息区和志愿服务。游人可在此取暖,还能喝到免费热水,免费为手机充电。有需要的游客还能在此免费借轮椅、婴儿车、雨伞等设施。针对公园老年人多的情况,游客服务中心还配备了免费的便民小药箱。

  为助力冬哈尔滨国际冰雪节,为市民和外地游客提供温暖舒适的游园体验,市城管局园林办对全市公园冬季管理服务进行全方面提档升级。在公园清冰雪方面,全市公园 “ 以雪为令、坚持绿色清雪,及时清理公园出入口、主园路、广场、健身区域及坡道积雪。同时为保留冰城特有的冬雪景观,清雪过程中将保持树池、花坛、绿篱、绿地内的自然降雪,供游人赏玩。

  为了能让游人在冬季温暖如厕,全市公园既有园厕和新建园厕,全面供暖保证室温。同时,厕内增加绿植保证空气清新,有条件的园厕将配备烘手机、热水器等,让游人用温水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