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查资质、查价格、查安全……今冬哈市旅游主打“九查九整治”

  来源:ZAKER哈尔滨

  11 月 22 日,冬季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工作会议召开。推进落实各项旅游综合监管工作措施,进一步优化全市冬季旅游市场环境。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万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闫红蕾主持会议。

  会议上传达了全省冬季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冬季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工作。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会议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工作部署,聚焦旅游行业经营秩序、旅游安全和涉旅行业管理等问题,坚持更高标准要求,直面问题短板症结,重点突破,全面提升。

  今年冬季各部门要推进旅游市场综合整治,要进一步规范管理,优化服务,营造冬季旅游良好环境。围绕旅游 “ 食、住、行、游、购、娱 ” 六要素,开展冬季百日 “ 护游 ” 专项整治。开展涉旅市场监管专项整治行动,市场监管部门要以旅游景区点、商圈商铺、重点经营场所和涉旅商品为重点,开展 “ 九查九整治 ”:

  一查资质,整治旅游市场无照经营和不亮照经营行为;

  二查品牌,整治假冒商标、仿冒名牌等违法行为;

  三查质量,整治销售不合格产品,或在商品中掺杂使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不合格商品冒充合格商品行为;

  四查广告,整治违法广告欺骗误导消费者行为;

  五查价格,整治不明码标价、不执行政府定价、不执行门票优惠政策、用套票等形式进行价格欺诈、不合理折扣、乱加价、价格虚高等行为;

  六查经营,整治商业贿赂违法行为;

  七查维权,整治投诉举报机制落实不到位行为;

  八查计量器具,整治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缺斤少两等计量违法行为;

  九查特种设备设施,整治游乐设施、客运索道等不安全使用行为。

  还要开展 “ 不合理低价游 ” 专项整治、旅游客运市场专项整治、公共场所卫生专项整治、滑雪场秩序专项整治等六项专项整治行动,做好涉旅各环节的市场治理,形成综合监管合力,提升服务水平,实现旅游市场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的目标,为冰雪节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