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冬天在哈尔滨上厕所遭罪?瞎说!移动公厕内有地热,附具体点位和开放时间 ~

  来源:ZAKER哈尔滨

  东北的冬天到底有多冷?网上传言:站着小便,还没落地,已经冻成冰了!这让不少南方小伙伴心里产生了 “ 阴影 ”,难道冬天在东北上厕所,是这么遭罪的事情吗?瞎说,哈尔滨的小伙伴表示不服!冬天在哈尔滨如厕,不止不遭罪,还有点 “ 舒服 ” 你信不信?因为这里很多移动公厕内都有地热!

  记者 22 日从哈市环卫部门获悉,目前,道里区有 13 座移动公厕(具体点位见文末附表)实现在冬季里温暖开放,平均室温可达 16 ℃至 18 ℃之间。

  上述 13 座移动公厕主要分布于斯大林公园、尚志大街、安字片等商圈和景区等人流密集、如厕需求较大的区域,弥补相关点位公厕数量不足问题。其中,位于电车街 24 号附近和尚志大街天桥下的两座移动公厕全天 24 小时开放,其余开放时间为早 6 点至晚 22 点。

  据道里区清洁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移动公厕能在冬季保障公众温暖如厕,依靠于安装在公厕地面防滑铝板下面的电热薄膜材料。这种材料可以按照公厕内地面的实际形状和面积随意裁剪,通电后可迅速升温,热量通过公厕地面的防滑铝板向公厕内均匀散发,避免了一般电暖气片出现局部冷热不均的现象。在能耗方面,电热薄膜在加温过程中耗电量相对会大一些,不过当室温接近设定的温度时,耗电量就会迅速降低。

  链接:13 座地热供暖移动公厕点位及开放时间

  1。 斯大林公园中东铁路旁 早 6 点至晚 22 点开放

  2。 斯大林公园老兵饭店旁 早 6 点至晚 22 点开放

  3。 安德街 164 号对面 早 6 点至晚 22 点开放

  4。 安国街与安丰街 早 6 点至晚 22 点开放

  5。 电车街 24 号旁 24 小时开放

  6。 尚志大街天桥下 24 小时开放

  7。 河洲街与河曲街 早 6 点至晚 22 点开放

  8。 安居头道街 早 6 点至晚 22 点开放

  9。 安广街与安隆街 早 6 点至晚 22 点开放

  10。 安红街与安国街口 早 6 点至晚 22 点开放

  11。 安红街与安隆街口 早 6 点至晚 22 点开放

  12。 群力家园 A 区绿地内 早 6 点至晚 22 点开放

  13。 河柏街 早 6 点至晚 22 点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