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开三轮车清理冰面积雪,连人带车掉进鱼塘丨救援队破冰捞车

  来源:ZAKER哈尔滨

  21 日 13 时左右,在道里区鑫鹏钓鱼广场内,男子曲某驾驶农用三轮车到冰面清理积雪时,冰面突然开裂,农用车掉进水里。曲某自救逃生后向社会求助打捞车辆。

  据红十字应急救援队队长邱云哲介绍,22 日 9 点时许,他们接到求助信息,称一名男子在冰面清理冰雪时发生意外,人员自救,农用车沉入水下,需要打捞车辆。他们闻讯出动 10 辆车、20 名救援人员赶往现场。他们到达现场后发现,农用车距离岸边约有 30 米远,水深约 2 米,大部分车体已经沉入水下,只在水面露出一小部分。因为天气回暖,冰层较薄,为了保证安全,救援队员们找来一艘船,一边划船一边用斧头、冰镩破冰。大约两个小时左右,终于靠近落水车辆,救援队员用钢丝绳固定车辆后,救援车用绞盘在岸上拖拽,16 时许终于将车辆打捞上岸。

  农用车车主曲某告诉 ZAKER 哈尔滨记者,21 日 13 时许,他驾驶农用三轮车在自家钓鱼场冰面上清理积雪,突然冰面开裂,连人带车掉进两米多深的水里。他踩着三轮车爬上岸后,他的儿子求助打捞车辆。“ 十分感谢救援队员们,他们辛苦了。” 曲某说。

  新闻 110 线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