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冰城老人深夜“逼”停直达列车,列车长还帮了忙!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骁

  11 月 25 日凌晨,一位乘坐 Z16 次列车从哈尔滨前往北京的老人突然发病,列车长协调临时停车,并安排好 120 救护车进站等候。因抢救及时,目前患者已转危为安。

  11 月 25 日凌晨 2 时许,Z16 次列车 5 号车厢乘务员用对讲呼叫哈尔滨客运段直 16 次 6 组列车长郜俊龙:一名老年旅客呼吸困难、四肢无力、浑身冒虚汗。同行的家属说,老人 70 岁了,患有心脏病,当时肺部也有炎症,当天是准备乘火车到北京治病,结果凌晨突然感觉呼吸困难。列车长立即启动夜间广播,但寻医未果。旅客自备的药物中没有速效救心丸,于是列车长将车上预备的速效救心丸给病人服下。

  此次列车在沈阳北站有临时停车,但病人病情危重,家属希望能够就近车站下车治疗。列车长立即与沈阳铁路局客调联系,在盘锦北车站停车并叫来 120 救护车在站台等候。

  3 时 11 分,列车停车,列车乘务员和家属将老人扶下车,当时天气寒冷,为了给病人做好保暖,乘务员将列车上的褥子、毯子、枕头、小被都拿了下来,将担架上的老人裹严,120 救护人员将病人送到盘锦中心医院抢救。4 分钟后,做好了盘锦北车站客运记录与交接的 Z16 次列车再次出发。

  家属告诉记者,送到医院后,经医生检查,患者当时已出现心衰症状,病情非常严重,幸亏列车上的乘务人员及时给老人服用了药物,并且协调临时停车抢救,现在病情才得到好转。“ 好人一生平安,是他们救了我父亲。” 病人的儿子感激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