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哈尔滨

  原标题:赞!热水器、第三洗手间…冰城公厕越来越贴心

  于濛 ZAKER 哈尔滨记者 霍亮 赵亮 文 / 摄 赵亮 / 视频拍摄

  入厕洗手不再冰冰凉了!位于松花江畔的斯大林公园的公厕已安装了热水器,公众冬季入厕可用温水洗手,这也成为冰城温暖如厕举措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斯大林公园负责人刘鹏介绍,斯大林公园内安装热水器的公厕具体点位位于通江广场附近,该公厕为 24 小时全天开放公厕,热水器设定水温在 28 ℃左右。

  据市园林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入冬以来,哈市公园服务全面提档升级。全市公园既有园厕和新建园厕,全面供暖保证室温。同时,厕内增加绿植保证空气清新,有条件的园厕将配备烘手机、热水器等,让游人用温水洗手。

  此外,全市已经有斯大林公园 、九站公园 、儿童公园、松江生态公园 、兆麟公园 、靖宇公园等 53 个公园设立游客服务中心或志愿服务站,公众冬季可在此取暖,一年四季可免费获取热水、手机充电、轮椅使用等服务。

  同时,为完善金河公园整体服务设施,22 日,位于金河公园景江东路与第七大道交口附近停车场内的免费公厕整体建筑完工,该公厕总建筑面积为 80 平方米。

  考虑到城市公园内老年人和儿童人群较多,除了设有男、女洗手间,同时增设第三洗手间,内设儿童洗手盆、坐便,无障碍成人洗手盆、坐便,儿童座椅和儿童护理台等人性化设施。

  根据政府厕所革命整体要求,目前正在进行内部细节完善,预计月底前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