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城乡路天桥能走啦!西二环多座新天桥工程正在收尾

  ZAKER 哈尔滨记者 霍亮 哈报集团手机记者 轻舞飞扬 文 / 摄

  记者从市城管局道桥部门获悉,位于城乡路与龙章南二道街交口处的城乡路人行过街天桥和位于三大动力路的东北林业大学人行过街天桥 25 日已经可以通行。位于健康路的新过街天桥将于 26 日也可以通行。本月底前哈市新建的 5 座天桥将全部竣工投用。

  城乡路人行过街天桥,位于城乡路与龙章南二道街交口处,天桥主桥采用弧形刚桁架形式,主桥长 72.67 米桁架高 3.3 米,宽 3.8 米。为了防止冬季降雪路滑,天桥铺设了防滑地毯。

  东北林业大学人行过街天桥,位于和兴路东北林业大学附近,天桥主桥跨颈 66.87 米,梁高 1.3 米,桥面总宽 4 米,桥梯宽 2.4 米。地面铺设防滑步道板,该天桥有效缓解了西二环三大动力路段过街难题。

  健康路人行过街天桥 ,位于三大动力路与健康路交口,长 69.5 米宽 4 米,桥下净空 5 米,东侧双向直梯,西侧为 U 型梯。

  上述三座新建过街天桥工程虽然尚未全面完工,但已经具备通行条件。为最大程度方便行人过街,道桥部门在具备通行条件后第一时间开放了通行,缓解相关区域交通压力,保障了行人过街安全。

  哈市二环西线沿线,还有 2 座过街天桥将于在本月底前陆续完工投用。这两座天桥分别是哈安街人行过街天桥、松新街人行过街天桥。

  其中,松新街人行过街天桥,位于和兴路与松新街交汇处,和平广场高架桥和兴路林大往三大动力路方向上桥口处。新建人行天桥主桥跨径 71.7 米,桥面宽 4 米,桥梯宽 4 米。

  哈安街人行天桥,位于三大动力路与哈安街交口,为西二环改造工程哈安街人行天桥恢复工程,天桥主体钢箱梁及桥梯为原哈安街的天桥主体,在对其进行防腐除锈和加固维修等工序后重新利用。

  25 日,哈报集团手机记者在三大动力路与健康路探访了新安装的过街天桥。

  现在大体上已经建设完毕,工人们正在铺设下桥口的道板石,桥面已铺设完道板石。

  工人师傅正在安装禁止行人翻越护栏的牌子。

  电机厂门前的路灯也安装的差不多了。

  看着这个标语,哎。

  过两天天桥完工千万记得要走天桥啊!

  这是哈安街的过街天桥。

  林大这个过街天桥还没修好。

  主体已经立在这里了,估计上下桥口也很快就会建好。

  和兴路与松新街(林大过街天桥)

  也安装上了禁止行人翻越护栏标识。

  城乡路天桥即将完成施工。

  遮挡的护栏版也已拆除了。

  据工作人员说,白天干活打开行人可以走,晚上还得挡上,因为还有一些活没干完,东西还得放桥上。

  桥护栏刚好了一层玻璃,上边还没安装完,天桥棚盖还没安装好,还有灯也没安装好。

  棚盖里边放的是岩棉,然后再安装集成吊顶,灯和集成吊顶是一起安装的,工作人员说最多三天能完活。但是起码白天可以放心在上面通行了。

  冰城已经下过几场雪了,这个天桥为了防滑还在台阶处铺设了地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