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光是雪堆就看呆游客!11 台制雪机火力全开,12 月下旬雪博会开园

  ZAKER 哈尔滨记者 张焱 / 文 宋运军 哈报集团手机记者 峻岭 / 摄 老顽童 相见不如怀念 / 视频拍摄

  11 月 24 日晚,第 32 届哈尔滨太阳岛雪雕艺术博览会开始人工制雪,11 台制雪机全部启动制雪,已制雪一千余立方米。本届雪博会预计 12 月下旬开幕。

  第 32 届中国 · 哈尔滨太阳岛国际雪雕艺术博览会在整体布局上将实现 “ 两园一景 ” 的理念,与冰雪大世界共同打造 “ 太阳岛冰雪季 ”。本届雪博会预计用雪量达 11 万立方米,将用一个月左右时间完成雪博会制雪任务。

  为确保本届雪博会如期开幕,雪博会组委会进入 10 月份就组织人力对制雪堆雪设备进行全面检修,并新增加雪坯模板 103 块,对原有的旧模板也进行了维修。由于近日气温波动较大,雪博会从 24 日夜间才正式启动制雪工作,制雪人员对天气温度实行随时监测,并根据风向随时调整制雪设备,目前,还只能夜间制雪,待温度适宜制雪条件后将全天候制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