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拘 10 天!车被挡 1 小时,男子竟给对方车画个“大花脸”

  来源:ZAKER哈尔滨

  “ 他也不留个电话,我足足在楼下等了 1 个多小时!” 道外区南市派出所内,说起划人家车的起因,市民吴先生仍非常气愤。近日,由于别人的私家车挡了吴先生的车,耽误了他的出行,吴先生将对方的大众速腾轿车车身用石头划了一圈划痕解气,他也因此被行政拘留。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 这是谁的车啊?”24 日晚 8 时许,家住道外区的吴先生准备出门办事时发现自己的车被一辆速腾车挡住,车上还没留电话。吴先生拨打报警电话求助,1 个多小时后,才找到了车主刘先生。

  “ 你咋不留个电话就堵我车?” 吴先生匆匆开车离开了。然而,吴先生走后,刘先生却发现自己的车身上竟多了整整一圈划痕。“ 这不用问啊,肯定是他干的!” 于是,刘先生到辖区南市派出所报案。

  2 个小时后,接到民警传唤电话的吴先生来到派出所,见到了刘先生,吴先生直言不讳:“ 没错,你车就是我划的,我刚才有事着急,没搭理你!” 吴先生说,当时单位有急事,可车却被堵住了,天还冷,他足足站在外面一个多小时。当时,气愤的他正好见到地上有一块外形锋利的石头,他想都没想,就将刘先生的速腾轿车四周划了一圈。

  派出所内,双方发生了争执,刘先生说:“ 我是堵你车了,你就能破坏我车了?” 吴先生反驳:“ 挡人车不留电话,不考虑别人的感受,就是这个下场!”

  经鉴定,刘先生的车损为 2000 余元,而吴先生不肯对此进行赔偿,双方未达成和解,道外警方对吴先生处以行政拘留 10 天的处罚。同时,警方提示广大市民,车辆如临时停放,特别是堵别人车时,切记要留下联系方式,以免对他人出行带来影响,市民在处理此类问题时,也应理智面对,不要冲动,对车辆进行破坏,势必要承担相应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