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七大线路、四百多项活动!今冬,一次冰城之行,体验多种风情

  来源:ZAKER 哈尔滨

  一次冰雪之行,体验多种风情!

  2019 年的冬天已经到来,11 月 27 日下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 “2019-2020 哈尔滨冰雪季 ” 新闻发布会,今冬的冰雪旅游产品更是异彩纷呈,亮点频出,旅游业态更加完善多姿,旅游市场更加和谐温暖。

  冰雪节全面升级 打造哈尔滨沸腾冰雪季

  在 “ 北国好风光 尽在黑龙江 ” 总体品牌之下,以 “ 冰雪之冠上的明珠——哈尔滨 ” 为旅游主题,哈尔滨的冰雪季从今年 11 月中旬至明年 4 月初,历时 5 个月。以第 36 届哈尔滨国际冰雪节为统揽,推出三大冰雪季篇章、七大冰雪旅游主题线路、四百余项冬季文化旅游活动,为国内外游客带来参与性、互动性、娱乐性极强的冰雪旅游产品,让游客在哈尔滨尽情享受冰雪带来的乐趣。

  冰雪季共分为相约冰城、冰雪欢歌、春雪之韵三个篇章,共 400 余项活动,其中重点活动 100 余项。

  冰雪产品业态更完善,注重体验性、参与性、娱乐性

  今年,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与太阳岛雪博会在整体布局上实现了 “ 两园一景 ”,互融互通。两园区共同打造 “ 太阳岛冰雪季 ”。在游园内容方面增加了更多的创意、趣味元素,以 “ 哈冰秀 ”、“ 万人迪士高 ” 为代表的全天候六项互动演艺,都将为游客带来全新游览体验。2020 中国哈尔滨松花江冰雪嘉年华为市民和游客准备了 110 万平方米的娱雪胜地,打造 11 公里冰河遨游线、8 大创意板块、55 项冰雪游乐项目、20 余项娱乐活动等。

  举办 “ 市民冰雪欢乐季 ” 活动。沿江打造 “ 世界雪人大观 ” 冰雪艺术展示区,制作 2020 个雪人雕塑。在去年兆麟公园冰灯游园会免费开放的基础上,今年进一步将这个中国冰灯艺术发源地、传统三大冰雪景区之一、哈尔滨最悠久的冰雪品牌转型升级为全市冰雪公益基地。

  继续推出针对市民的景区惠民政策,相关冰雪景区要面向市民推出大幅度的票价打折让利活动,并适时组织开展特殊群体的免费参观游览活动。此外,将冰雪季期间各类活动汇总梳理了 474 项,其中重点活动 100 项,制作成 H5 小程序,将通过二维码的形式向广大游客和市民推送。

  面对不同的群体,精心设计并推出了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庆之旅、赏冰乐雪之旅、亲子研学之旅、高端摄影之旅、音乐艺术之旅、冰雪探秘之旅、时尚美食之旅七大主题专项产品线路。

  哈尔滨市还为各地游客量身定制了 3 条各具特色的精品旅游线路。包括哈亚雪金钻旅游线路,黑龙江省内大环线旅游线路,研学旅游线路。

  冰雪为媒,广交朋友,冰城国际化更加突出

  2020 年 1 月 4 日至 7 日将举办 “ 世界冰雪城市之约 ” 活动,目前,已经有来自 31 个国家(地区)、国际组织及使馆的 70 个团组报名,其中政府代表团 37 个、企业和商协会代表团 24 个、国际组织和使馆团 7 个、文体青年领域团组 2 个。总参会人数约为 380 人。

  国际冰雪节开幕式将实现跨国直播,哈尔滨全城联动的同时,将点亮纽约时代广场大屏,真正实现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及冰雪大世界声名远播。今年 1 月 7 日将在哈尔滨伏尔加庄园举办世界三大越野滑雪赛事 - 首届中国(哈尔滨)芬兰蒂亚滑雪马拉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