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猎杀 867 只野生鸟,警察上门时盘里还有吃剩的鸟

  来源:ZAKER哈尔滨

  一男子为满足口腹之欲,架设粘网猎捕野生鸟多达 867 只,储存在家中的冰柜内,包括啄木鸟、松鸦、灰喜鹊在内全部为 “ 三有 ” 保护动物,其行为涉嫌非法猎捕野生动物犯罪,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日前,通河县森林公安局接到群众举报,反映称通河县乌鸦泡镇村民郭某有非法猎捕野生鸟类的行为,警方立即组织警力进行调查。经对郭某的住宅搜查,在他家仓库的冰柜内查获野生鸟类死体共计 867 只,同时在其住宅内发现已经食用的野生鸟类死体,并搜出 2 片捕鸟的粘网。

  犯罪嫌疑人郭某是当地农民,已经外出打工,人不在本地,经过摸排调查,办案民警通过其家属对郭某进行耐心劝说, 最终该嫌疑人到通河县森林公安局投案自首。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郭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该人以食用为目的,于 2019 年 9 月 28 日至 10 月 3 日在通河县乌鸦泡镇依山村东南侧护堤柳树林内,架设粘网猎捕野生鸟,共计猎捕野生鸟类 867 只,现已全部死亡。

  经佳木斯市兴盛林业科学技术咨询有限公司对嫌疑人非法猎捕的野生鸟类进行司法鉴定,猎捕的鸟类有燕雀 191 只、斑鸫 184 只、灰头绿啄木鸟 5 只、松鸦 12 只、灰喜鹊 7 只、普通 28 只、煤山雀 393 只、黄雀 41 只、原鸽(山鸽子)1 只、大斑啄木鸟 3 只、小斑啄木鸟 2 只,均为国家 “ 三有 ” 保护野生动物。

  犯罪嫌疑人郭某的行为涉嫌非法猎捕野生动物犯罪,已于 11 月 6 日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该案于 11 月 22 日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