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女子浑身难受,花万元看“跳大神”视频消灾,一查原是抑郁症

  来源:ZAKER哈尔滨

  2019 年了,竟然还有人相信跳大神能消灾治病保平安,大庆市一女子在花费一万元观看了全套的上门跳神后报了警。俩骗子随后被大庆警方抓获。

  最近,大庆市民姜小燕觉得心情烦闷,身体乏力。她把自己的感受告诉了朋友,朋友告诉她,曾经在视频 APP 上看到有人发布 “ 跳大神 ” 视频,称能 “ 消灾 ”。姜小燕眼前一亮,马上关注了这个发布者,并且在聊天软件上加对方为好友。对方告诉姜小燕,她这个情况来一套 “ 跳神、驱鬼、送保驾仙 ” 的全套服务后,就会感觉神清气爽。10 月 11 日,姜小燕便通过聊天软件分 6 次给对方转了 1 万多元钱。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按照约定的时间,视频发布者带着男助手上门来了,摇头晃脑、口中念念有词一顿作法才离开。但事后姜小燕并没感觉情况有好转,而且当晚就联系不上跳神的大仙了,她意识到被骗,赶紧报了警。

  大庆警方调查确认了嫌疑人的身份。11 月 13 日,警方在大庆胜利村附近一个板房内将 31 岁的女犯罪嫌疑人郭云平及其同伙秦州明抓获。目前 , 两名嫌疑人因涉嫌诈骗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姜小燕后来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确诊她身体乏力、情绪低落其实是患了抑郁症,目前正在积极治疗。

  网警提醒市民:身体和心理感觉异常,应到医院就诊,不要迷信。一旦被骗,要立即向公安机关报警。

  (文中系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