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棚子距高铁沿线不足 10 米?25 处占地 700 余平米的私建,全拆

  来源:ZAKER哈尔滨

  28 日上午,哈铁哈尔滨工务段联合南岗区城管执法局,对南岗区仪兴小区临近哈大高铁铁路沿线的多处违建彩钢房、仓库、垃圾场进行依法拆除。至目前,全省高铁外部环境集中整治工作排查出的 1346 项问题已整改 764 件,预计明年 1 月 10 日前,我省将全面完成高铁沿线隐患整治工作。

  9 时许,ZAKER 哈尔滨记者随执法人员来到仪兴小区 1 号楼 1 单元后身,一处私建的铁皮棚子正被强制拆除。该棚子距离哈大高铁铁路线路不到 10 米,里面堆满了木材、纸板、桌子等杂物。若这些杂物被大风吹倒铁路线路上,将直接影响列车运行安全。

  铁路部门工作人员介绍,仪兴小区临近哈大高铁铁路线,小区内私建有多处彩钢板、板房。大风很容易将房盖及相关杂物吹到铁路线上,影响高铁列车运行。为了保证列车运行安全,铁路部门会同南岗区城管执法局连日来对哈大高铁沿线违建进行了排查,并向这些违建所有人下达了整改通知书。此次,两部门再次联合执法,对拒不整改的私建实行强制拆除。预计此次两部门将联合清理高铁沿线私建 25 处、总计占地面积 700 余平米。

  南岗区城管执法部门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南岗区承接的 16 处高铁沿线整治任务已清理 8 处,预计 12 月 25 日将全部清理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