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12 月 17 日公租房摇号配租,涉主城六区 11547 套房源

  来源:ZAKER哈尔滨

  市住建局等根据《哈尔滨市 2019 年公租房摇号配租工作总体实施方案》及各区具体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现将我市 2019 年面向符合保障性住房资格一、二类普通家庭摇号配租公共租赁住房的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配租范围

  本次公租房摇号配租面向道里区、道外区、南岗区、香坊区、平房区、松北区辖区内,已取得经政府相关部门出具的《哈尔滨市保障性住房资格通知书》中家庭类别标注为一、二类的家庭(已配租公租房家庭及 2016 年 12 月以后已参加公租房配租登记摇号的中号放弃家庭除外)。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二、匹配房源

  此次筹集可供分配房源为哈尔滨市主城六区内房源,共计 11547 套,其中由道里区政府配租的房源 2198 套、道外区政府配租的房源 2969 套、南岗区政府配租的房源 2425 套、香坊区政府配租的房源 3163 套、平房区政府配租的房源 664 套、松北区政府配租的房源 128 套。

  各区分配房源数量由现我市公租房轮候库中通过 2019 年年审的各区具备保障性住房资格家庭数量统筹确定。各区行政区内房源优先安排所在区分配;对房源不足的行政区,从其他区房源调剂补足。

  三、配租程序

  道里区、道外区、南岗区、香坊区、平房区、松北区政府负责面向本辖区内具备保障性住房资格家庭组织实施公租房摇号配租工作,分为意向登记及公开摇号配租两个环节实施。

  (一)意向登记

  1。 受理时间。2019 年 12 月 5 日至 12 月 11 日(每日上午 9:00 至 12:00,下午 13:30 至 16:30),主城六区各街道办事处(社区)或乡(镇)政府,同时受理本辖区申请家庭摇号配租意向登记。

  2。 受理地点。申请家庭到本家庭保障性住房资格所属街道办事处(社区)或乡(镇)政府进行意向登记。

  3。 意向登记申报要件和程序。原则上由保障性住房资格主申请人办理现场意向登记;主申请人不能到场的,需出具委托书委托他人办理。

  主申请人办理现场意向登记时,应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哈尔滨市保障性住房资格通知书》原件及复印件;委托代理人办理现场意向登记时,应携带主申请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主申请人《哈尔滨市保障性住房资格通知书》原件及复印件、委托书、委托代理人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主申请人或委托代理人,需到指定意向登记地点填写《哈尔滨市 2019 年一般批次公共租赁住房意向登记申请书》,并签字确认后,交由工作人员办理意向登记,申请书及相关复印件材料,由意向登记受理单位存档。2019 年 12 月 12 日至 12 月 14 日公示意向登记结果,公示期 3 天。

  4。 意向登记有关要求。申请家庭可根据所在区公布的房源情况,自愿选择申请登记一个公租房项目,只能申请承租一套公租房,一经登记确认不得再行变更。申请登记家庭应在公布的规定时间内进行意向登记,超过规定期限可不予受理。

  (二)公开摇号配租

  2019 年 12 月 17 日,各区政府分别组织召开本区公租房公开摇号配租会议,通过公开摇号产生公共租赁住房配租中号家庭和相对应的配租房源。摇号配租会议由各区政府组织邀请市相关部门、公证处、新闻媒体及意向登记家庭摇号代表等单位和个人参加。摇号代表由各街道办事处、乡(镇)政府通过自荐、推荐或抽签方式确定,并在辖区内公示 3 天。摇号代表应为具有保障性住房资格及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主申请人。2019 年 12 月 18 日,公布摇号配租结果,公示期 3 天,接受社会监督。

  各区公开摇号时间及地点

  道里区:12 月 17 日上午 9 时 30 分,道里区友谊路 263 号友谊宫金色大厅

  道外区:12 月 17 日上午 9 时,道外区北十四道街 55 号道外区政府 9 楼会议室

  南岗区:12 月 17 日下午 14 时,南岗区宣化街 270 号哈尔滨市第二职业中学五楼阶梯教室

  香坊区:12 月 17 日下午 14 时,香坊区电塔街 17 号香坊文体中心

  平房区:12 月 17 日上午 9 时,松花路 9 号中国云谷 A1 号楼 4 楼会议室

  松北区:12 月 17 日下午 14 时,松北区松北一路 52 号松北区政府第四办公区 8 楼会议室

  四、相关事宜

  (一)符合条件的家庭应对已公布的公租房项目进行了解,结合自身实际,提前做好意向登记准备。

  (二)中号配租家庭自行放弃公共租赁住房的,视为自动放弃公租房保障,三年内将不得再次申请配租公租房。

  (三)本次摇号的中号家庭,在签订租赁合同前,如不再符合我市保障性住房资格,将相应退出公租房保障。

  (四)本次摇号配租的中号放弃房源,及因项目房源登记人数不足产生的剩余房源,各区政府可按各区摇号配租方案再行组织配租。

  咨询电话:

  道里区主管部门:84501721、84504832

  道外区主管部门:88985328、88971252

  南岗区主管部门:82701912、82703416

  香坊区主管部门:58629916、58629902

  平房区主管部门:86504745、86501236

  松北区主管部门:87169510、88107961

  网 址:

  市政府:www.harbin.gov.cn

  道里区政府:www.hrbdl.gov.cn

  道外区政府:www.hrbdw.gov.cn

  南岗区政府:www.hrbng.gov.cn

  香坊区政府:www.hrbxf.gov.cn

  平房区政府:www.hrbpf.gov.cn

  松北区政府:www.songbei.gov.cn

  上述公租房项目具体房源明细情况可在市政府、各区政府网站进行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