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二环西线又通 4 座天桥, 连接新松街、健康路等节点

  来源:ZAKER哈尔滨

  记者走访发现,目前,哈市二环西线一期工程沿线 4 座新建与复建的天桥都可以走人了。这 4 座过街天桥分别位于和兴路与松新街交汇处、三大动力路与哈安街交口、和兴路东北林业大学区域、三大动力路与健康路交口。这些天桥的投用,将进一步保障了行人过街安全,并一定程度上提高二环西线车辆通行效率。(城乡路天桥能走啦!西二环多座新天桥工程正在收尾)

  今年 11 月中下旬,全长约 2.1 公里的二环西线改造一期工程正式通车。该路段道路宽度增加明显,平均车速大幅提升。为保障行人过街安全和道路通行效率,二环西线新建 4 座过街天桥。

  其中,位于三大动力路与哈安街交口的哈安街过街天桥,为西二环改造工程哈安街人行天桥恢复工程,天桥主体钢箱梁及桥梯为原哈安街天桥主体。

  哈安街人行过街天桥 ↓↓↓

  松新街人行过街天桥 ↓↓↓

  健康路人行过街天桥 ↓↓↓

  东北林业大学人行过街天桥 ↓↓↓

  这些天桥的投用有效解决了二环西线重要节点路段行人过街问题,实现人车分流。为避免冬季降雪影响,上述新建的 4 座天桥地面全部铺设了具备防滑功能的步道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