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总统发推点赞!哈企承建“超级工程”为厄瓜多尔 400 万人送去清洁能源

  来源:ZAKER哈尔滨

  从原始森林出发,东抵热带雨林、西穿无人区沼泽、途经火山保护区、挑战最高海拔 4252 米的冻土—— 11 月中旬,哈尔滨企业承建的 500 千伏输变电 “ 超级工程 ”,在 “ 一带一路 ” 上穿山越岭完成整体临时移交,为厄瓜多尔 400 万人民送去清洁能源,不但受到厄瓜多尔总统的推文盛赞,还写入了厄瓜多尔政府工作报告中。

  一带一路超级工程 “ 哈尔滨造 ” ——

  厄瓜多尔首个国家级骨干网输变电项目

  近日,哈电国际与厄瓜多尔国家电力公司正式签署 500 千伏输变电项目F系统临时移交证书。至此,哈电国际承建的 500 千伏输变电项目最后一个子系统实现临时移交,这标志着该项目完成整体临时移交。

  500 千伏输变电项目是厄瓜多尔第一个国家级 500 千伏骨干网输变电项目。该项目全长 900 千米,包括 600 千米的 500 千伏输电线路和 300 千米的 230 千伏输电线路,以及 4 座 500 千伏新建变电站、2 座 230 千伏新建变电站、1 座 230 千伏扩建变电站、4 座 230 千伏改造变电站。

  项目投运后将引发重大历史变革——

  厄瓜多尔由电力进口国变身电力出口国

  500 千伏输变电项目承担着厄瓜多尔两个最大规模水电厂,即辛克雷水电厂和索普多拉水电厂的电能输送任务。项目投运后对厄瓜多尔意义非凡,将改变厄瓜多尔电力系统输送能力、容量和规模,使厄瓜多尔由电力进口国成为电力出口国。

  该项目共包括七个子系统,此次实现临时移交的 F 系统是施工难度最大的子系统,承担了辛克雷水电厂向厄瓜多尔最大城市瓜亚基尔输送电力的重任。

  500 千伏输变电项目贯穿厄瓜多尔全境,跨越整个安第斯山脉,地势环境极其复杂。项目建设的附属设施从原始森林出发,向东抵达热带雨林,向西穿越无人区沼泽,抵达安第斯山脉。途经,要经过两处火山保护区,在高原区间还要挑战最高海拔 4252 米的冻土,最终抵达冲积平原。该项目又被誉为安第斯山脉的 “ 超级工程 ”。

  克服了高原施工、社区组织等重重障碍,哈电国际项目团队的执行业绩获得了厄瓜多尔总统府和能矿部的高度称赞。

  厄瓜多尔总统发推文盛赞——

  “400 万同胞将享有更清洁能源 ”

  在厄瓜多尔,500 千伏输变电项目被誉为惠及当地民众的 “ 超级工程 ”。

  今年 6 月 13 日,厄瓜多尔总统莱宁 · 莫雷诺 · 加尔塞斯曾亲临现场,出席 500 千伏输变电项目竣工典礼,并发推文盛赞 “500 千伏输变电项目的竣工,使得厄瓜多尔 400 万同胞将享有更好更清洁的能源!”

  今年 5 月 24 日,厄瓜多尔总统莱宁 · 莫雷诺 · 加尔塞斯在政府报告中也重点提及了由哈电国际此前承建的美纳斯水电项目和此项 500 千伏输变电项目,对这些项目为厄瓜多尔人民提供就业和促进能源发展给予充分肯定。

  正如莱宁 · 莫雷诺 · 加尔塞斯总统所言,500 千伏输变电项目的实施,不仅改变了厄瓜多尔的电力格局,为厄瓜多尔出售清洁能源创造了经济效益,还在工程建设过程中累计为当地创造数千个就业岗位,为厄瓜多尔经济发展和改善民生做出了重大贡献。

  (图片由哈电国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