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宠妻把自己“宠”成 HELLO KITTY!这个男人有点 MAN

  ZAKER 哈尔滨记者 朱虹

  有人说:一个男人爱不爱你,不是平时对你说过多少甜言蜜语,而是在你生完孩子后眼里有没有你。日前,在哈医大四院产科的产房门外,上演了暖心一幕,让人泪目。

  在分娩室的门打开的一瞬间,一只巨大的 HELLO KITTY 手舞足蹈地迎接刚刚生完宝贝的妈妈,原来,这是一名新晋奶爸给宝妈带来的惊喜。宝妈和在场的医护人员都被这个爱的表白感动了。

  丈夫说,“ 我爱人今年 27 岁,从开始备孕就经历了智齿拔除,肺炎住院等一系列的不顺。历尽艰辛,终于怀上现在的宝宝。而整个孕期都是在紧张焦虑的等待中度过的,产检时发现脐带绕脖两周,尽管医生对我爱人作出了细心的解释,说可以试产,可是爱人依旧很紧张。”

  丈夫看到天天心情焦躁的妻子,深深感受到她初为人母的不容易,所以决定为她做点什么。他在网上查了很多资料,得知许多产妇在生产后心情特别不稳定,容易出现产后抑郁,心情极度不好,所以决定给妻子一个特别的迎接方式。“ 因为她特别喜欢 Hello Kitty,所以,就想到了扮 Hello Kitty 来迎接她。”

  丈夫说,当自己穿上这一身粉粉的卡通装扮,一点也不觉得难为情,反而无比激动。“ 脑海里涌现了无数次妻子看到她最喜欢的 Hello Kitty 时那种惊喜和激动的表情。我在等待妻子的时候,我们从相识到相知、从结婚到即将生子的画面也不断在脑海里过电影,感觉幸福甜美。”

  产房的开门声打断了他的回忆,丈夫看到妻子被助产士推出来,不断挥舞着双臂舞起来。妻子看到眼前的惊喜先是一愣,后来反应过来是丈夫给自己的惊喜,喜极而泣。

  “ 我看到她激动的表情,也流下了眼泪,虽然这个头套挺热的,但是妻子怀孕太不容易,那一刻我只想给她最大的奖励和安慰。”

  哈医大四院产科护士长李琳告诉记者,产妇后来说,“ 感觉自己所受的一切痛苦都是值得的,从此往后我有了两个对我而言最重要的男人,我无比幸福!”

  产科蔡雁主任说,“ 宝宝的诞生是全家人的喜悦,但是分娩过程中的危险和痛苦是局外人无法体会的,因此离开产房之后能看到老公、父母以及其他家人的笑脸,对于刚刚分娩结束的新妈妈们来说是最大的安慰,其中老公的表现对妻子影响尤为关键,作为丈夫,更应该体谅妻子,心疼妻子,照顾好妻子,让妻子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给这位丈夫的用心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