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哈尔滨

  原标题:以雪为令,万余清雪大军随下随清

  李龙 李玮 ZAKER 哈尔滨记者 霍亮 杜菲菲 文 / 摄 刘达齐 / 摄 / 视频拍摄

  30 日 11 时 40 分许,冰城市区开始降雪。预计此场降雪将绵延到 20 时结束,降雪预计达到中雪量级。目前,哈市已经出动清冰雪人员 1 万余人次,清冰雪机械设备 800 台套,全力展开清冰雪作业。

  南岗区针对降雪时段提前的预报信息,围绕 “ 保交通、保出行、保安全、保民生 ” 的工作目标,迅速行动,各清冰雪作业单位提前组织作业机械到达街路指定点位集结待命,作业人员进入备战状态。

  午后,降雪如约而至,清雪大军立刻在东西大直街、中山路等主干街路开展清雪作业。

  30 日 12 时左右,记者在香坊区珠江路与红旗大街等一些主干街路上看到,大型清冰雪机械已经排开梯队组合,开始组合作业。

  在道里区友谊西路、霁虹桥等街路上,人机结合的清雪作业也同样在进行中。

  “ 在降雪前,清雪队伍与机械早已根据天气预报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下雪后,我们的清雪队伍与机械第一时间投入清雪作业中。” 道里区清洁大队相关负责人说,目前辖区主干街路清雪作业在地面落雪尚未被机动车压实之前已经全面展开。

  道外区城管局以雪为令,按照 “ 即下即清、雪停街净 ” 工作原则,迅速组织人员、机械齐上阵,截至 16 时,道外区共出动滚刷车、抛雪机、铲车等各类车辆 363 台,人员 4100 人次,全力开展清冰雪作业。

  道外区城管局清冰雪指挥部统筹指挥,科学调配清冰雪机械、人员,按照 “ 保障坡路、突出主干、先通后净 ” 作业原则,滚刷车梯次组合快速推进,对北环路、南极街、景阳街、东直路、红旗大街等主干街路、交通节点进行不间断循环往复作业,人工对过街天桥、公交站点、人行道等位置进行清扫;严格按照安全作业标准摆放警示标识,确保文明作业、规范作业。

  据市环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哈市坚持绿色清冰雪方式,集中优势力量随下随清,优先对城区主次干路交通要道节点积雪进行全面清理,确保主次干路交通畅通。同时,清雪力量也将逐渐向被街背巷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