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学会自我保护,210 余名环卫工上安全作业课

  姜文鑫 实习生 谢菲 ZAKER 哈尔滨记者 孙莹 文 / 摄 / 视频拍摄制作

  第八个 122 “ 全国交通安全日 ” 即将到来,哈市交警部门持续开展系列安全教育活动。30 日,交警南岗大队、哈西大队为南岗区 210 余名环卫工人举行交通安全教育专场讲座,加强环卫工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哈市交警支队南岗大队、哈西大队主动与区城管部门对接。30 日 9 时,交警部门在南岗地税局会议室内开展了 “ 南岗区环卫作业人员和车辆交通安全教育专场讲座 ”。

  会上,交警支队宣传处警官王迪首先从环卫工作发生交通事故的特点进行讲解,介绍了近期环卫车辆交通事故的状况,解析其事故成因,指出环卫车辆驾驶人一定要遵从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停放在规定场地和按照规定线路行驶。

  针对环卫工人工作时间不规律、年龄普遍偏大,冬季行动能力较差等特点,民警讲解了安全防范要点:一是要按规定穿戴带有反光条幅的制式服装,保障特殊天气下及夜间作业安全。

  二是要在横过马路前观察仔细,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通行,驾车出行要遵守交通法规;

  三是冰雪路面作业时,一定要增加反光锥摆放的距离,提高安全作业系数。

  会后,交警与环卫工人一起来到宣化街与中宣街交口处开展安全防护实地演练,为他们讲解如何放置隔离桩、构建安全作业防护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