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公交车侧滑挤住等车女子,消防员破拆“保腿”

  ZAKER 哈尔滨记者 张大星

  1 日 11 时许,在松北区中源大道三环路与广信道口公交站台处,一辆公交车在准备进站时突然发生侧滑,车尾将站台处等车的年轻女子刮倒。女子的腿被挤在车体和站台椅子中间,消防员闻讯立即出警救援。

  据当时正在站台等车的市民王某介绍,事故发生在 11 时许,当时一辆 123 路公交车准备进站,可能是由于路边结冰有些滑,公交车尾部发生侧滑,车尾将一名女子刮倒,女子左小腿被挤在公交车体和站台座椅间动弹不得,他和其他人立即报警。大概 10 分钟左右,消防员们赶到现场,观察情况后,发现女子膝盖被挤在车辆和座椅间,脚也卡在车下,一旦移动车辆,可能会因为打滑而造成二次伤害。经过仔细研究,消防员决定切割座椅和部分车体将女子救出。为了防止女子被飞溅的火星崩伤,也怕女子冷,消防员们脱下自己的防护服给女子披上。经过 20 分钟的精细切割,座椅被切割卸下,消防员和围观市民一起使劲推开车体,女子被成功解救。等候在旁的 “120” 急救人员立即将其送往医院急救。

  随后,记者从哈医大一院了解到,女子左腿受伤正在进行检查,无生命危险。公交车队负责人也在医院陪护并联系了女子家属。目前,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 新闻 110” 线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