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中外钢琴名曲音乐会奏响, 一曲《黄河》再次惊艳冰城

  ZAKER 哈尔滨记者 于秋莹 文 / 摄 / 视频拍摄

  12 月 1 日,“ 津乐颂冰城 ” —— 2019 张乐中外钢琴名曲赏析音乐会在哈尔滨音乐厅上演,青年钢琴家张乐充满激情的演奏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掌声。

  音乐会由李斯特的《爱之梦》、《匈牙利狂想曲第十一首》两首乐迷们耳熟能详的钢琴作品拉开序幕。随后,柴可夫斯基的《降 b 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黄河》钢琴协奏曲依次奏响。

  担任此次音乐会演奏的是著名钢琴演奏家张乐,4 岁开始学习钢琴的他,从小便展现出极强的音乐天赋。张乐在 2005 年加入天津交响乐团,作为青年钢琴家,他时常活跃在国内一线舞台上,以热情洋溢的演奏风格深受乐迷喜爱。而这首《黄河》钢琴协奏曲,张乐展现出了惊人的爆发力,让冰城乐迷 “ 过耳难忘 ”。

  看看咱冰城的小乐迷多认真。

  张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台下的观众越多,他就越兴奋。“ 观众每一次的欢呼和鼓掌,让我知道他们能听懂我的音乐,这对于一个演奏家来说是莫大的鼓舞和认可。哈尔滨乐迷懂音乐也懂我,我跟这座城市里的爱乐者们可以‘零距离’交流。” 张乐说,他一直致力于普及高雅艺术,作为一名艺术工作者,最大的希望就是把所学与更多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