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路桥投用,昔日“堵王”顺畅了!和平路哈东路 11 月早晚高峰“最堵”

  ZAKER 哈尔滨记者 霍亮

  日前,高德地图基于出行大数据发布哈市 11 月交通分析报告。大数据显示,在 11 月所有的通勤日中,和平路和哈东路局部路段分别成为哈市城区早、晚高峰最拥堵的街路。曾经的 “ 堵王 ” 三环辅路(达康路到哈双南路)在 11 月拥堵程度环比上月下降的 78%,高峰平均车速升至 34.49 公里 / 小时,可以说已基本告别拥堵。

  从总体上看,整个 11 月份哈市交通顺畅程度环比上月有小幅提升。大数据显示,哈市城区 11 月通勤日高峰拥堵程度环比上月减轻 4.67%,高峰城市平均车速 21.36 公里 / 小时,环比上月提高 7.91%。全天拥堵延时指数 1.63,环比上月减轻 0.96%,全天平均车速 25.74 公里 / 小时,环比上月提高 3.89%。从局部看,随着相关路桥工程的通车投用,三环辅路、三大动力路等曾经长期上榜高峰拥堵 TOP10 的街路在 11 月份都没有进入 TOP10 榜单。

  大数显示,11 月份,17 时是哈市一天中最拥堵时刻。此外,哈东路不仅高峰时段较拥堵,也是整个 11 月份哈市道路中拥堵时间最长的街路,有 16 天处于拥堵中。在拥堵明显缓解的道路中,哈双北路与三大动力路局部路段拥堵指数都锐减 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