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全市主干街路积雪“清根见底”, 确保上班路通行顺畅

  ZAKER 哈尔滨记者 霍亮 文 / 摄

  记者 12 月 1 日从市环卫办获悉,截至目前,哈市此轮降雪已完成阶段性清理。其中,全市主干街路积雪已 “ 清根见底 ”,次干街路积雪也基本清理完成,正在进行进一步精细化清理作业,清雪主力向背街背巷延伸,以确保周一早高峰道路通行顺畅。

  据市环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哈市本次降雪呈现不均衡分布状况,城区大部分地区雪量为中雪级别,但个别地区如松北等地雪量已达大雪级别。为使清冰雪工作速战速决,11 月 30 日夜间,全市环卫队伍抓住夜间车流量较少的有利时机,夜间持续奋战。12 月 1 日白天,哈市各城区采取合理调配车辆人员,“ 歇人不歇车 ” 的方式,对主干街路进行拔高加细,快速清理中心线、道边石、人行道。对清理积雪进行及时快速的拉运,目前主干街路已达到 “ 清跟见底 ” 标准。同时哈市将精细化清雪作业标准向次干路、背街背巷、居民庭院延伸。为保障清雪标准不打折扣,清雪大军采取 “ 逐段清、段段净 ” 的方式对背街背巷进行清理。

  截至 12 月 1 日 16 时,哈市共出动清雪人员 3.8 万人、机械 4500 台套,清运积雪 9000 台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