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悬赏 3 万元,因经济纠纷刺死弟媳的嫌疑人抓住了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骁

  11 月 25 日起,一个大庆市悬赏 3 万元通缉犯罪嫌疑人李广元的消息在微信里被广为转发,“ 朝阳群众 ” 提供的近百条线索与公安部门的细致侦查犹如一张天网,最终迫使嫌疑人无处可逃投案自首。

  12 月 1 日,大庆市公安局卧里屯警方通报了破获 “2019.11.25” 杀人案件的有关情况。

  11 月 25 日 10 时 34 分,大庆市公安局卧里屯分局指挥中心接到辖区暂住居民李某某报警称:其母亲杨某某(女,53 岁)在大庆市龙凤区兴化村某楼道内被刺身亡。

  根据犯罪嫌疑人李广元作案后的逃跑方向,专案组有序开展侦查工作,同时组织 200 余名警力 24 小时开展地面清查、场所检查、空中巡查、地下排查、外围搜查的全方位搜捕工作。第一时间通过省公安厅发布了黑、吉、辽、内蒙 4 地协查通报,架构起一张搜捕大网。

  同时通过多种渠道发布对李广元进行悬赏 3 万元通缉公告;并印刷 2 万余份《协查通报》,以大庆市龙凤区、安达市万宝山镇为中心逐步向周边各地市扩散发放;同步联合社区、街道、村屯发动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提供有价值线索。截至案件告破时,专案组共收到人民群众提供的各类线索近百条,在案件的侦查过程中起到重要作用。

  11 月 29 日 9 时许,在大庆公安民警连续工作 97 个小时后,犯罪嫌疑人李广元迫于公安机关及社会各界的巨大压力,主动到大庆市公安局卧里屯分局投案自首,并如实供述了因经济纠纷与弟媳杨某某产生矛盾后连刺数刀将其杀害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李广元已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卧里屯分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