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2020 年省直公积金缴存基数上限 17943 元,月缴存额上限 4306 元

  ZAKER 哈尔滨记者 张磊 。

  3 日,我省省直住房公积金网站发布《关于调整 2020 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的通知》。依据《通知》,12 月 16 日起启动 2020 年度省直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工作,2020 年度省直公积金缴存基数上限 17943 元,月缴存额上限 4306 元。

  根据《通知》,省直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的计算方式为:缴存基数(职工月平均工资)= 职工本人年工资总额 / 实际发放工资月份。职工工资总额按照国家统计局《关于工资总额组成的规定》(统制字 [ 1990 ] 1 号)计算。

  这其中,缴存比例为单位和职工按照职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 5%-12% 的比例缴存住房公积金;业务受理时间为 2019 年 12 月 15 日至 2020 年 3 月 31 日,各缴存单位在 2019 年 12 月的住房公积金缴存到账后,即可进行本单位的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和缴存比例的调整。

  依据《通知》,单位住房公积金经办员需汇总并填写《住房公积金汇缴清册》(五人以上需报电子版)、《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信息核定表》,加盖公章后持纸质表格到哈尔滨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省直分中心窗口办理。开通单位版网厅的缴存单位也可通过网厅办理。2020 年 1 月份的汇缴暂停单位版网厅、手机 APP 等网上渠道办理核定业务,缴存单位须携带基数调整(不调整)的审批回执在业务大厅办理汇缴核定。

  各缴存单位在填报 2020 年度缴存比例和缴存基数的同时,必须对本单位的缴存信息具实填报,以确保单位缴存信息的真实一致,哈尔滨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省直分中心将根据国家个人信息保密方面的法律规定,对各单位报送的信息严格管理使用。

  咨询电话:0451-1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