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地铁隧道突然脱落,有乘客受伤?别担心,只是演练

  来源:ZAKER哈尔滨

  地铁奔驰中,上方的隧道结构突然脱落,该咋办?……4 日下午,哈尔滨地铁集团联合市交通、公安消防、医疗等部门,在地铁 1 号线交通学院站至桦树街站区间,组织开展地铁与公交接驳应急实战演练。在相关部门的协作下,“ 险情 ” 发生到恢复正常运营秩序,只用时半个小时。

  本次实战演练模拟了交通学院站上行出站 500 米、桦树街站下行出站 400 米处隧道结构变形,有大量隧道结构脱落,地铁班列无法继续运行,1 号线交通学院站至桦树街站区间列车停运,需要进行站间公交接驳运送乘客,以及期间消防救援、120 救护、交警和地铁公安配合封闭道路等联合处置工作。

  14 时,演练正式开始。地铁桦树街站车站控制室接到司机上报:交通学院上行出站 500 米、桦树街下行出站 400 米处隧道发生结构变形,有大量隧道结构脱落,司机已紧急停车。经过逐级上报,最终消防、公交、120、公安交通管理等部门各岗位人员第一时间来到现场,根据预案步骤紧张有序进行各项作业。车站人员与公安、交警、消防、救护人员相互配合,将乘客进行迅速疏散,并对受伤乘客进行及时救治、安抚,在交通集团的协助下将滞留的乘客进行运送。

  14 时 30 分,“ 险情 ” 排除,两个车站也陆续恢复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