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一上午两台车因路滑掉沟里!去雪乡游玩开车一定加小心

  来源:ZAKER哈尔滨

  雪乡迎来冬季旅游旺季,每天都有许多往返雪乡的旅游大巴和自驾游车辆,由于天冷路滑如果操作不当极易发生侧滑甚至翻车,今天(5 日)仅一上午就相继有两台车掉进沟里,多亏民警及时救援,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5 日 10 时 45 分,大海林林业地区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雪乡道路交通信息群中发现一条消息:亚雪公路二浪河景区至雪乡景区路段,“ 给力雪 ” 景点附近有一辆旅游大巴掉沟。亚雪公路两侧一侧是悬崖,一侧是山体,弯道、坡道多,且车流密集,冰天雪地中,被滞留在大巴车上的司乘人员和广大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正在遭受严重威胁。

  民警立即赶到事故现场,通过现场调查了解得知,由于司机操作不当导致车辆掉沟,幸无人员伤亡,游客已被转移到安全地点,车辆可以正常发动。为了保障亚雪公路道路畅通和其他过往车辆行车安全,民警立即在现场指挥交通,同时协助车辆开展救援。

  12 时 50 分许,刚参与完救援任务的民警们正从救援处往雪乡景区行驶的途中,又接到了一条新的求助信息:在牡丹江山门至亚雪山门外环路上有一辆吉普车掉沟,需要救援,民警们来不及休整,顾不上吃一口饭、喝一口水,又马不停蹄地赶往下一个需要他们救援的地点,多亏救援及时事故没有造成大碍。

  民警提示:

  冬季冰雪旅游旺季,请广大驾驶员朋友为了游客和自身安全请谨慎驾驶,尤其是冰雪路面更需减速慢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