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没拆解资质、无营业执照…俩非法拆车厂被罚 10 万

  来源:ZAKER哈尔滨

  近期,哈尔滨市商务局对两处非法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网点进行了处罚,共计罚款 10 万元。其中,一家非法网点不仅没有拆解资质,就连相关的营业执照都没有。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前不久,有群众举报称,道里区红星村有一回收拆解报废机动车的非法拆车厂。为此,市商务局经过暗访踩点,并联合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的执法人员,对网点进行了执法检查。执法人员现场经查发现,该网点共非法回收报废机动车 10 台、发动机 22 台、电瓶 49 块。经进一步调查,该网点负责人既没有办理营业执照,也没有资质认定书,同时,消防、环保手续也没有办理,场地也是租用的。不仅如此,网点既不按回收拆解的相关章程流程作业,也没有相关专业技术人员操作。

 网络配图 网络配图

  为此,执法部门依据《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相关法规,对该网点通过非法手段回收的上述车辆、零件予以没收处理,同时对负责人处 5 万元人民币罚款。

  此外,近日,黑龙江农垦秀丽挂车销售有限公司也因违反相关法规,非法从事报废机动车回收活动,被市商务局处罚。根据处罚公告,没收该公司非法从事报废机动车回收活动非法获利的 1.21 万元人民币,并处 5 万元人民币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