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龙岗申报,松北拿照!还有这些企业入驻园区扶持政策……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张焱

  6 日,“ 互动 · 共享 · 多赢——深圳(龙岗)- 哈尔滨(松北)产业服务交流会 ”, 在哈尔滨松北区举行。通过开展深圳、哈尔滨两地政府、优质企业、协会的深度交流活动,支持两地充分借助深圳作为先行示范区的重大历史机遇,探索哈尔滨松北 ( 深圳龙岗 ) 科技创新产业园在联动招商、金融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深度交流与合作,推动企业创新发展、增强招商引资力度,推动龙岗、松北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国网黑龙江华源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黑龙江省电动汽车充电设施运营管理平台项目,杭州艾迪康医学检验中心有限公司艾迪康第三方医学检验实验室项目,大庆市峰华盛宇科技有限公司养老机构远程智能安防监控系统项目,深圳市环海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分公司运营项目,黑龙江省宜兴通云科技有限公司生态数字蜂业项目签订入驻园区意向性协议。

  哈尔滨松北 ( 深圳龙岗 ) 科技创新产业园是深哈合作,以及松北区政府与龙岗区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下的首个落地项目,通过资源优势与优惠政策的有效结合,将哈尔滨松北 ( 深圳龙岗 ) 科技创新产业园运营成为具有创新能力的先进企业孵化基地,把创新项目和创新人才有机相结合,把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和全方位提供创新服务相结合,把园区短期效益和长远发展相结合。

  哈尔滨松北 ( 深圳龙岗 ) 科技创新产业园自 2018 年建立以来,在运营方面创新了产业服务和政务服务模式。在创新产业服务上,园区整合区域的政策资源、产业资源、金融资源、人才资源来服务入驻企业。目前,已与大学、科研机构、银行、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 20 多家服务支撑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构建服务园区的八大服务体系。

  在创新政务服务方面,深圳龙岗区与松北区政府,共建产业园行政服务分中心,将政府服务平台直接设在产业园区,解决政府服务企业的 “ 最后一米 ”,目的也是让入驻的企业足不出园,便能办理各种政务服务事项。目前,园区可以直接办理企业设立,可以直接受理、打照。园区率先在全国启动异地审批办理营业执照。也就是说 “ 在商事登记上实现龙岗申报,松北发照,人不用到松北来,就能领取松北的营业执照 ”。在经营许可类证上,实现了龙岗许可,松北认可,在龙岗拿到许可证,在松北是同样认可。以深圳的门槛、深圳的标准、深圳的程序提供更便利的服务。

  哈尔滨松北(深圳龙岗)科技创新产业园定位为 “ 高新技术产业 ”,总体产业方向为新一代信息技术(包括软件开发设计、电子商务、互联网)、节能环保、生物工程和新材料、新能源等等。

  通过短短一年多时间的运营,目前园区入驻企业有 298 家,其中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7 家,为园区企业举办了 15 场创新服务交流活动,协助入驻企业办理商事登记事项共 60 项,协助松北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数量增至 219 家。

  链接:入驻园区扶持政策

  1。 房屋租金补贴

  对入驻产业园的企业,前 3 年给予企业租金 50%-80% 的扶持。

  2。 税收方面

  主要针对于中小型科技型企业,年度区级税收 10 万元以上、且企业至少拥有 1 项知识产权,给予企业年度对区本级税收 80% 奖励,每一个企业只享受一次奖励,且最高不超过 100 万元。

  3。 创新创业激励

  创业企业或团队参加创新创业大赛、获全国创新创业大赛一、二、三等奖的企业,依次给予 100、70、50 万的项目资助。对省级创新创业大赛一、二、三等奖的企业,依次给予 50、30、20 万的项目资助。每个参赛项目只享受一次奖励。

  4。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激励

  对园区首次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的企业,一次性给予 20 万元的奖励,到期后重新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给予 10 万元激励。

  另外 ,哈尔滨新区与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哈尔滨片区的政策,该产业园同样适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