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要装 ETC 可到社区预约!明年起免费政策取消,没安的抓紧啦 ~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刘希阳 文 / 摄

  临近年底,你装 ETC 了吗?为了引导更多市民安装 ETC,6 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对香坊区通天街道办事处 ETC 安装业务推进情况进行现场督导。目前,除了银行网点,市民哈市全部 2706 个社区均可以进行 ETC 安装或预约登记,银行工作人员将根据市民预约时间,上门进行设备安装、激活服务。需要提醒的是,2020 年 1 月 1 日起,ETC 免费安装的优惠政策将取消,用户办理时需到指定银行网点,并自行缴纳 ETC 设备成本费。

  截至 11 月底,哈市 ETC 用户已经突破 100 万,车主可以享受快捷通过高速公路的便利以及相关缴费优惠政策。在推广 ETC 安装过程中,哈市开展 “ 四进 ” 安装活动,已组织 ETC 志愿服务队进社区、进机关、进行业、进车辆检测站,志愿服务队覆盖全市 304 个街道(乡镇)、2706 个社区(村屯)。

  此外,市交通运输局又组织了 “ 二次进社区、进学校 ” 巡回安装活动,并已累计发行 ETC 设备 26 万余台次,成效明显。同时组织发行机构在全市 8 个机动车服务站、48 个车辆检测站设立 ETC 安装点,实行一体化检测办理流程,给车主检查带来了极大的方便,也利用银行优惠政策实行检测费优惠,给车主带来减免实惠。

  11 月 21 日,省政府出台了最新安装政策。其中,在今年 12 月 31 日前,对通行我省高速公路的 ETC 用户给予 7 折优惠,结合银行的优惠政策,最低可达 5.6 折;另外,在电台推出抽奖活动,每次随机抽出幸运 ETC 车主一名,给予奖金 2000 元;同时,从本月 4 日起,省交投集团开展 “ 惠及百万车主 ” 大型 ETC 推广活动,通过互联网渠道申请办理 ETC 的车主,绑定工、农、中、建、交等 5 家银行省内银行卡,在收到 ETC 设备并成功激活后,可免费领取 100 元中国石油电子加油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