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环卫阿姨,你一定很冷吧?这是我们亲手熬的红糖姜茶,听老师和妈妈说姜茶可以暖身,请喝茶!”12月7日上午,冰城200余位萌娃将亲手熬的暖心茶送给哈尔滨市的环卫工人。

  从事6年环卫工作的道里区清洁大队十一中队的李冰还是第一次从幼儿园小朋友的手中接过姜茶,她说:“接的姜茶的时候,我特别的开心,小朋友和家长能够理解我们的工作,心里有我们环卫工人,我们心里暖洋洋的。”

  作为本次活动的负责人,龙广凯淇工作室的任李囡表示,降雪过后,环卫工人是最忙碌的,不管多冷,他们都要最早走上街头清雪。为他们送上姜茶,一方面是为环卫工人驱寒,另一方面也希望唤起更多人对环卫工人的关爱,珍惜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

  中狮联哈尔滨代表处第五分区的魏晓男志愿者全程参与此次活动,她说,本次活动非常有教育意义,让孩子在参与活动过程中与社会接轨,用自己的力量温暖其他人,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爱。

  提及这次“姜茶暖长街”的活动,爱迪欧幼儿园行政主任宋颖吐露了心声:“爱迪欧幼儿园坚持将‘绽灵性、赋责任、知感恩、学生存’的教育理念融入到孩子平日的生活中。参与这样的爱心公益活动会给我们的孩子心中种下一颗善良的种子。让我们一起参与体会赋责任、知感恩、有生命的教育活动,用爱去体会温暖。环卫的工作看似普通,其实特别了不起。哈尔滨这么文明整洁的城市,都是靠这些可敬的城市‘美容师’用辛勤的汗水换来的,我们应当感恩他们的付出。”

  本次活动在温暖欢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据了解,70余家幼儿园共同参与到此次公益活动中,凯淇工作室希望通过活动,让更多家长和孩子感知生活的不易,呼吁更多的人关注环卫工人群体,保护爱惜城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