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凌晨供热管线跑水,居民家被淹三部电梯失灵|橄榄城 200 余户居民出行难

  ZAKER 哈尔滨记者 张大星 文 / 摄 / 视频拍摄

  7 日 3 时许,道外区宏图街橄榄城 G 栋一单元 10 楼供热管线 “ 堵头 ” 崩落 “ 跑水 ”,多户居民家进水,三部电梯全部被淹失灵,200 余户居民出行困难,物业和供暖公司正组织抢修。

  14 时许,记者接到市民反映后来到事发的橄榄城小区,发现一单元三部电梯全部失灵,楼下张贴着告示,上面写着 “ 管井供暖设施‘跑水’,导致 G 栋 1 单元 3 部电梯被泡停运 ” 字样。从楼梯上到 10 楼后,发现管井内仍有水泡过的痕迹,四条管线最靠里的一根管线 “ 堵头 ” 不知所踪,其他管线正常。

  10 楼的一户居民表示家里现在温度很低,暖气应该是停了,在家要穿棉衣。8 楼居民董女士介绍,事情发生在 7 日凌晨 3 时许,当时她在睡梦中被滴答水的声音吵醒,起来发现楼上漏水了,一开门门口成了 “ 水帘洞 ”,听楼上居民说是管线爆裂漏水。她和老公一边掏水移家具,一边给供热公司打电话,大概 4 时许来了两名工人将管线阀门关闭,这才停止了漏水。不过家里顶棚、灯、家具都给泡了,单元的三部电梯也全都被淹失灵,出行非常困难。

  橄榄城小区物业维修人员表示,他夜里接到电话马上赶过来,来了就配合供热人员关闭了阀门。经勘察,是 10 楼一条管线的 “ 堵头 ” 崩落,导致发水,具体什么原因不清楚。物业现在正在统计居民损失、维修电路,失灵电梯要等供热公司协商完赔偿问题后才能修理。

  随后,记者来到太平房产经营公司桦树分公司换热维修站。维修站负责人陈某告诉记者,事发后,该公司工人已经第一时间将阀门关闭,目前只有 10 楼一户供热受影响,其他居民供热正常。他们现正派人前往现场维修,争取尽早恢复供热。至于维修电梯,应是小区物业找电梯生产厂家的专业人员前来维修,维修费用由他们承担,现在该公司领导已经和物业公司进行了沟通,物业表示会很快对电梯进行维修。

  对此,董女士表示,该楼一共 28 层,每层 10 户,大多都是老人,三部电梯全停了,一旦有人突发急症,怕是要出大事,希望物业和供暖公司能尽快修好电梯,解决该单元 200 多户居民出行问题。

  截至当日 20 时 30 分,三部电梯仍无法工作。